學術研究

師資


本所的教學實驗室和研究實驗室,重視實驗課程內容之規劃,藉由實驗課程之推動,本所教學實驗室平均每週使用時數超過20小時,研究實驗室則每天超過 16小時,就以積體電路教學實驗室來說,擁有 100部工作站和超過100套的IC設計軟體,本所學生訓練紮實,深獲科技產業認同。由於本校地理位置鄰近科學園區,促使本所教師與各高科技公司互動極佳,有利於學術研究與業界實務應用之充分交流,更藉此擴大學習層面.故本所隨時因應時代潮流更新課程規劃與課程內容以符合產業界的實際需要。

 

本所師資的研究領域有:半導體元件與物理、光電技術、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電腦輔助設計、數位/類比積體電路設計、通訊及訊號處理、通訊積體電路、計算機結構設計、類神經網路、醫學工程、生物電子,符合目前及未來電子業的發展走向。此外,本所的教師皆為國內外之菁英,有多位在國際學術領域享有盛名。例如代表國際電子電機界最高榮譽的 〝 IEEE Fellow 〞,陽明交大電子所就佔了二十位。本所研究計畫受委託之單位來源, 包含國科會、國防基金、公民營研究機構及公民營企業等,每年度約有研究計畫105件, 金額約新台幣壹億肆仟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