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事務

2021-04-09 09:29:38陳秋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109年度傑出校友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將分別於4月10日及5月23日舉辦交大日及陽明日暨傑出校友頒授典禮。首先登場的交大日將頒授七位傑出校友,表彰他們在專業領域終身成就,與在台灣產業的傑出貢獻。而五位陽明校區的傑出校友將於下月頒獎,表揚校友們提升國內醫療發展之貢獻。

何俊輝─運輸工程研究所/中華開發生醫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曾任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會成員,2019年7月起擔任中華開發資本大健康事業群總負責人及生醫基金董事長,積極推動健康領域的私募股權基金發展,同年獲頒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之殊榮。亦曾任職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配合國家產業發展策略,積極推動投資拓展國內外數十家創投公司及國家級策略產業投資,成果卓著。

吳銘雄─計算機工程系/彥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先後於宏碁、英特爾、AMD服務,從電腦設備到IC零件領域,由基層著手了解產品、市場和通路三方關係。1995年創辦彥陽科技,固守自身核心專長,代理IC零件;彥陽科技成立至今逾25年,多次獲得Qorvo、Chrontel年度最佳代理商,更是同行產品市場佔有率的第一名。吳董事長積極回饋母校,捐助電工系和資工系清寒學生獎學金,並擔任實務導師與同學分享人生經驗。
李英珍─電子工程系/晶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曾任倫飛電腦公司研發副總、總經理,協助公司上市並研發設計全世界第一台80486超薄筆記型電腦。後加入研華科技擔任總經理,提升公司營收及工作效率,每年以25%的成長佳績榮獲第20屆國家「傑出總經理獎」。2007年至晶達光電協助公司轉型與改造,領導晶達光電順利上櫃,獲頒第26屆「國家磐石獎」。落實企業與職業道德,推動各項公益活動不餘遺力。

莊承德─電子工程研究所/聯發科技無線通訊技術本部群執行副總經理
1994年加入聯華電子,1997年隨同蔡明介董事長創辦聯發科技。現於聯發科技領導六大研發單位、近4000名同仁投入通訊技術的開發,團隊分佈在全球逾23個國家。2002年獲選為聯發科技研發金獎首屆得主,為公司最高榮譽,以表揚其在研發工作的創新與對公司技術突破的重大貢獻。從2G、3G、WiMAX、4G到5G、WiFi等聯通技術,無役不與,對聯發科技技術開發貢獻卓著。

鄭重─電子物理系/溫州開太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祖籍溫州,在臺灣出生長大,1993年應溫州市政府邀請回鄉參與建設,積極參與溫州舊城改建工作。1998年創建溫州開太百貨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創造就業機會及政府稅收,榮獲2011及2012年度中國誠信優秀企業家、2016年對台招商大使殊榮。2016年獲得溫州台資協會名譽會長頭銜,屢次赴台參訪、帶領台灣政商界赴溫考察,在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發揮重要領導作用。

盧豐裕─計算機工程研究所/智易科技執行副總
曾任職王安電腦,先後擔任亞洲產品規劃及管理部經理,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台24×24全中文終端機應用在迷你電腦上,提升台灣中文資訊運用及效率。後加入智邦科技擔任市場部經理,成功引進外商市場管理法;之後又曾派駐美國與中國,整頓智邦分公司並擴展業務。現擔任智易科技執行副總,以其專業知識與經營實務,帶領智易科技開創新的市場領域。

鍾榮昌─管理科學研究所/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畢業後即投身不動產相關領域工作,1989年創設「華固建設股份有公司」,在臺灣建築業默默耕耘迄今,將華固建設打造成全臺灣最為知名的建築業品牌公司之一。2020年獲《哈佛商業評論》選為「台灣CEO100強」第18名。重視教育及社會公益,2008年成立「財團法人華固教育基金會」,協助偏鄉與弱勢學童教育事務,其經營能力及對產業與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

5月23日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日暨傑出校友頒授典禮,當天將頒授五位傑出校友,分別為臺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部主任牛道明、臺北榮民總醫院外科部移植外科科主任劉君恕、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蔡東湖、森田藥粧集團執行長周俊旭、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
交大日活動資訊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s://sec.nycu.edu.tw/110%e5%b9%b4%e4%ba%a4%e5%a4%a7%e6%97%a5%e6%b4%bb%e5%8b%95/

消息來源:https://www.nycu.edu.tw/news/1655/